昨天員工下班回家…又匆匆的跑回來,上氣不接下氣的和我說,我看到一隻狗死掉了在路上…一直問我該怎麼辦,我問他你確定死掉了嗎?他說對呀、頭那裡有血、眼睛張開開的、舌頭吐出來了!


我就馬上準備了紙箱、手套、金紙、打火機出門了!


去到那裡…真的很難過,看到他躺在地上,旁邊傳來狼嚎、風超級大…但是我摸摸他之後…風停了!狼嚎也停了!所以我也知道…牠很難再活下來…只好和他說:「小白…雖然我不認識你,但這個機會讓我送你一程,我知道你撐不下去了…我就不送你去醫院了!希望你來生可以投胎個好人家,不要怪撞到你的人,也許你可以來當我的小寶貝呢!不要再出世到流浪狗的身份了!我準備了金紙現在燒給你,你要一路走好!把錢帶著,也許你會用得到」


之後把小白放進紙箱…再幫他舖一些金紙…等金紙燒完我就和他道別,第一次道別時,又起了大風…好像不讓我們走一樣,所以我們又留了一下下,第二次道別…就真的走了!我回了家…半夜睡覺時一直想著小白…後來想想我為什麼沒有把他帶去動物醫院呢?其實他還有一點餘溫呀?如果當時我選擇送醫院的話…他會不會有機會活下來呢?可是我當下竟也沒想到要送醫院…我竟然放棄他了!


而且我那時有考慮要不要出錢幫他火化…爭扎過後我自私的選擇了不要。隔天員工來上班說…他來上班的時候就沒看見了…雖然不知道最後是誰幫忙處理掉了!但是我心裡想那時為什麼沒有把牠送去動物醫院呢?就算不出錢火化牠…如果把他放在動物醫院的門口…是不是會被火化掉!…只希望他不是被清潔隊員或垃圾車收掉了…
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kaiting070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6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