期待4年的海外參訪,唸高餐必要的課程,我人生的第一次出國就到遙遠的歐洲國家第一站(義大利-羅馬)


第一天坐了21個小時的飛機終於抵達義大利了,全班有58個人,在歐洲非常少有可容納這麼多人及這麼多行李的遊覽車,但是還是硬載我們了!位置很空,但…行李卻放不下,歐洲也規定客人坐位並不能放行李,這讓我們司機大哥A~LONG~SO傷腦筋,但…不要被警察捉到就好…我們一行人浩浩蕩蕩出發了!


第二天早上10:05分下飛機,11點多從機場出發,首站就帶我們去吃午餐…還真不習慣呀!第一次要在國外吃東西了!不過是中式的(難吃)接下來我們去了羅馬競技場及古市集廢墟(你一定覺得看什麼廢墟,不就是一堆破掉的牆呀、土呀什麼鬼的),我本來也是這麼想,看了之後真的很壯觀,你一定無法想像這樣的東西是如果保存下來的,看到了凱旋門,很大,真的很大雖然我們都有戴mai但是認真聽的一定沒幾個啦!我也是其中之一,一直拍照一直和鵨子玩囉!後來去了威尼斯廣場、許願池、前往梵諦岡!


 

傳說中的古羅馬競技場(從車上拍的)




古市集廢墟

凱旋門旁的一角

凱旋門

 

梵諦岡

威尼斯許願池

第三天一早就到聖母百花大教堂,真的好美好美,好莊嚴的教堂,接下來去吃風味餐,我只能說這家老闆真是太熱情了 ,讓我們完全不想離開了!我們因為塞車大遲到,他們卻沒有任何不悅,看見我們一大群人直呼「媽媽咪呀」!好熱情唷!義大利真的是個熱情的國度,接下來我們要去參觀酒莊,但是司機大哥說這樣會太慢,所以就讓我們坐地鐵去佛羅倫斯,他再去接我們,於是就展開60個人在街上行走、搭地鐵的奇景了!還蠻高興的,去了酒莊先去看葡萄園、接下來就讓我們看酒窘、品賞美酒及起士,真是太棒了!大家喝的微醺就上車回飯店啦!

聖母百花大教堂

因為司機大哥說會塞車,所以讓我們驚奇之旅一回,搭地鐵唷!要去佛羅倫斯

我和司機大哥A~LONG~SO

這是學校葡萄酒神浩哥朋友奧莉薇家的酒莊和酒窘

超大的橡木桶

美麗的葡萄園

葡萄園旁養的家犬

一大片的葡萄園

休息站的咖啡還不錯

第四天就是要去美麗的水都「威尼斯」好期待呀!一到威尼斯我們就去參觀水晶玻璃工廠,真的超美的,可惜不能照像回來,而且我們還看師傅現在拉玻璃給我們看,他一下子就拉出一隻站起來的馬,又拉出很漂亮的花瓶,真另人目瞪口呆,總就去坐貢多拉船,發現威尼斯的房子是蓋在水面上的耶!而且貢多拉船夫好強唷!真的蠻好玩的,我們後來也去逛了一大圈,看看老橋、領主廣場(聽說以前是斷頭台)我們逛完買了些紀念品就一路照相回集合地,當然免不了要一隻冰淇淋囉!今天晚上吃的是墨魚麵風味餐,好吃…不過份量少了點,晚上可能要吃泡麵了吧!

準備坐船前往水都威尼斯


威尼斯的房子都蓋在水面上

耶~~貢多拉船


愛吃冰的我當然不能放過任何一地的冰淇淋

水晶玻璃工廠,超漂亮,超美的,一個水晶杯本來要70歐,結果賣我們一對70歐,…我還是沒買下去!因為我不愛喝紅酒…


超愛的一張背影

後面就是豪華郵輪(我這輩子一定要去玩玩)



怎麼風景都這麼美,我不想回台灣了!

威尼斯的大街

我們用餐的餐廳

故意吃得滿口墨魚汁…哈哈

不是看我,是我後面的斜塔啦

威尼斯的面具真的都好美唷!

第五天了!我們到達-米蘭聖。馬可廣場超多鵨子的,嚇死人了!不過也很可愛,我拼命的餵他們吃,每一隻都不怕人一隻靠近,真是太棒了!後來又去了艾曼紐二世迴廊,超美的啦!根本是精品街呀!而且都一塊一塊組成的玻璃真的是太讚的啦!不過地上的牛好可憐唷!(典故請往下看)後來又去了斯福才古堡,也是個壯觀的建築,還有人在作畫,我朋友比較屌,竟然看帥哥不夠,一定要人家和他拍張照,就一直跟著人家,真是害羞耶!呵呵…最後還是拍到了啦!之後就前往盧森,當晚就住在那裡了!而且晚餐是在那裡吃的竟然是9點的事,我的天呀…餓死大家了!不過非常好吃,是西餐吃咖哩豬排飯和濃湯、麵包、甜點是火焰冰淇淋,還有紅酒和香檳,真是太奢侈了!

聖馬可教堂

本來只有我想和牛親親,好心的外國人就主動幫我們兩拍合照,超感動的

艾曼紐二世迴廊是一個十字型交叉的長廊有許多名牌匯集於此

 

艾曼紐二世迴廊的頂部上有知名的畫來裝飾


聽說呀人如果踩牛的蛋蛋會帶來好運,所以眾多遊客在上面各轉一圈,這牛的蛋蛋就蠻成這個洞了!

 

布雷拉區的一角,忘了放史卡拉歌劇院的照片了



斯福才古堡,中古世紀和文菁復興風格的庭院



後面有個好利害的外國人,在作畫

美麗的花





告別義大利前往緣色國家「瑞士」待續……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kaiting070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